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分会服务项目

    经国家质检总局同意并报经民政部批准,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成立了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分会 (以下简称分会),分会将协助政府搞好行业管理,规范行业行为,向政府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,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,协调会员间的关系,为本行业提供技术交流、市场引导、组织协调和沟通信息。
    分会开展以下会员服务项目:
    1. 对质检总局起草的有关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方面的管理法规草案,广泛征求会员单位的意见,汇总上报质检总局。
    2. 收集会员单位在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,及时向质检总局反馈,使质检总局及时了解企业的呼声。
    3. 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,协助调查研究并参与起草行业标准。
    4. 组织会员企业制定和推行行规行约,提倡行业道德操守,促进会员企业诚信自律。配合政府开展的产品质量和各项整顿工作,规范进出口宠物食品、用品市场秩序。
    5. 收集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情况,定期或滚动式向会员单位通报进口宠物食品用品的近期质量动态,使会员规避贸易风险。
    6. 编辑、出版与宠物食品用品有关的检验检疫文献资料、论著、信息汇编、手册等,为会员提供信息服务。
    7. 与国外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政策宣讲会、定期或不定期互访、互通信息。
    8. 为会员提供日常业务、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,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。
    9. 举办培训班、政策宣讲会、研讨会等,宣传国家进口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的专业性法律法规,普及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知识。
    10. 组织会员参加国际商务考察,促进国际同行业企业间合作,为国际宠物食品用品和加工企业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。
    11. 创建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分会官方网站,为发布最新国际国内质检信息、行业新闻、会员交流、会员展示提供平台。